贰页书

日常随记

关于“樱桃子”

想当漫画家的美梦破碎后,我心灰意冷,但也意识到不能让自己一直这么颓废下去。于是,我开始思考接下来应该去挑战什么。

除了画漫画之外,我还喜欢什么?经过一番思索,我找到的答案是——“搞笑”。

漫才师(注)或落语家也许比较适合我。虽然我还不具备在众人面前说话的勇气,但是在不断练习的过程中,也会渐渐习惯的吧。至于表演时要说的内容,自己多少也能想到一些。虽然操作业余无线电的时候我紧张到说不出话来,但总感觉习惯之后,就算是在电台节目上我也能淡定地给大家分享有趣的东西。

就是它了!我隐隐地这样觉得。先从搞笑艺人开始,也许将来还能成为电台DJ或者趣味电视节目主持人呢。又不是说想成为什么偶像,所以应该不算是白日梦吧,我心里暗暗地想。

于是,我又开始思考,如果真要去当搞笑艺人,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呢?我想取个日本风的名字,因为不管落语也好漫才也好,都是日本文化的一种。我觉得可爱的花的名字就很好。于是,我试着在纸上写下了几种喜欢的花的名字。在紫罗兰、兰花、樱花、桃花、梅花、三色堇、蒲公英等十种花的名字中,留下来的是紫罗兰、樱花、桃花三种。

我很喜欢紫罗兰的花,想着就用它作名字吧。可是,只因为多看了一眼,“樱”和“桃”便映入了眼帘,脑中灵光一闪,“樱桃子”就很好啊。姓氏也是花,名字也是花,无论是被称呼姓氏还是名字都很可爱,有小女生的甜美感觉,也有春满大地一片生机的画面感,想着想着我都兴奋起来了。

这个名字起得实在太满意了,我的心犹如小鹿乱撞,紧张得怦怦跳,甚至还怀疑这么好的名字给自己用会不会浪费了。我用橡皮擦把写在纸上的那个名字擦得干干净净,不想让任何人看见。

我在心里暗暗记下了这个名字,等到哪天成为搞笑艺人了,我就要用“樱桃子”这个名字。

——樱桃子《桃子手记·一个人相扑》

评论

热度(8)